袁梦兴安 稻香未来 "袁梦计划3.0"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3:48:2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袁梦计划3.0”启动实施,标志着兴安盟在推进高端水稻研发平台建设、完善与延伸稻米产业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5月18日,“袁梦兴安,稻香未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举行,同时宣布“袁梦计划3.0”启动实施,标志着兴安盟在推进高端水稻研发平台建设、完善与延伸稻米产业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袁梦计划 3.0”将在兴安盟种植各世代耐盐碱水稻育种材料2000余份,筛选出3—4个适宜在盐碱环境下种植的水稻品种(系),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水稻核心种源自给率,提高水稻产业附加值,推动水稻产业化发展,将兴安盟打造成为北方粳稻、旱作水稻、耐盐碱水稻种源生产基地和关键技术输出基地,走出一条北疆盐碱地生态治理的新“稻”路。     

兴安盟副盟长何伟利表示,三个新型研发平台落户兴安盟,将助力兴安盟水稻新品种研发、盐碱地稻作改良产业化应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兴安盟会一如既往在政策、项目、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给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全力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让科研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6日,袁隆平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到革命老区兴安盟考察高寒地区水稻产业,并组建袁隆平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