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内蒙古: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3:35丨来源:文旅中国丨作者:高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为展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旅游品牌形象,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和县人民政府于5月19日在兴和县察尔湖生态旅游区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乌兰察布主题活动暨乡村旅游启动仪式。

5·19“中国旅游日”当天活动亮点纷呈

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优秀退伍军人、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物流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劳动模范赠送重点景区门票4000张;推荐乡村旅游等精品路线;岱海旅游区、红石崖景区、黄花沟景区、林胡古塞等全市重点景区全部凭身份证免门票;黄花沟景区所有人群交通票全免,并可以免费参加寻宝活动和抽奖活动、体验游牧部落,喝奶茶,尝奶食等。

旅游企业发布2022年优惠措施

各A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打折、赠送活动,重点景区实行现役军人、老弱残等弱势群体门票实行减免优惠政策。苏木山森林公园、岱海旅游景区、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红石崖旅游区等景区对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军官证)和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免门票。岱海景区对2022年毕业的中考生、高考生凭准考证门票半价,林胡古塞旅游区学生凭学生证首道门票半价,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红石崖旅游区对2022年毕业的中考生、高考生凭准考证免门票,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和察尔湖生态旅游区全年门票免费。

文旅惠民活动精彩不断

积极响应“内蒙古人游内蒙古”,推出红色研学游、康养度假游、周末休闲游和全民健身游;乌兰牧骑举行惠民演出进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不断开展文明旅游相关主题活动。

2022年“中国旅游日”乌兰察布主题活动将有力提振乌兰察布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信心,全方位展示乌兰察布文旅资源,让“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等亮丽名片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旅产业知名度。

(文: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