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生态畜牧业促进牧区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1 17:01:5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张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当地政府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构建划区轮牧、科学养畜、草畜平衡、协调发展为主的生态畜牧业,在促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畜牧业是当地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构建划区轮牧、科学养畜、草畜平衡、协调发展为主的生态畜牧业,在促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

4月1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牦牛在草原上觅食(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龙)

4月2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牦牛在草原上觅食(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 柳泽兴)

4月19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牦牛在草原上觅食(摄影:新华社记者 柳泽兴)

4月2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牧民在放牧(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龙)

4月2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牧民在查看牛犊生长情况(摄影:新华社记者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