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1:35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程宦宁 张子涵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玉树市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活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4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禁塑减废和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舒适、生态美好、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连日来,玉树市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活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生态管护员、牧民群众,配齐清扫转运设备,对公路沿线、路边沟渠、旅游景点、河道区域的生活垃圾、人畜粪便及破旧经幡等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的环境整洁程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将禁塑减废和全域无垃圾的政策宣传引入乡村振兴宣讲内容,进一步营造生态文明建设和专项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此外,加强督查监管力度,设立全域无垃圾执法监督科,对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进行跟进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地区(单位),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并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