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谷传来嘹亮歌声

发布时间:2022-03-30 10:13:43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杨云云 索朗德吉 白玛卓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贡当乡汝村群众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喜马拉雅山再高也有顶……共产党来了苦变甜……”3月28日,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贡当乡汝村群众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阳光闪耀、雪山巍巍、红旗猎猎,映衬着汝村干部群众一张张可亲可爱的笑脸。


图为村民跳起欢快的锅庄舞


图为汝村文艺演出队合影


图为老党员德吉再唱山歌给党听

  一大早,村民们汇聚在村委会,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在山谷中回荡。村委会第一书记次仁扎西召集大家进行了新旧对比,忆苦思甜,感恩党的关怀、感恩国家支持。宣讲员白玛卓嘎主讲团结的益处,引导邻里乡亲团结和睦,自觉守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在阵阵欢呼与掌声中,汝村文艺演出队跳起具有本村特色的锅庄舞,84岁的曲珍老阿妈唱响《北京的金山上》。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德吉大姐用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图为汝村边境巡逻小分队

  远处的雪山上,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乡村振兴专干与驻村第一书记协同汝村村两委,组织本村党员、新时代志愿者与边防派出所民警,结对在位于中尼边境的拉青山口开展边境巡逻,守护着一方安宁。

      (作者:杨云云 索朗德吉 白玛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