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波密赏桃花 这条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3-28 09:02:09丨来源:西藏商报丨作者:梁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阳春三月,林芝波密这片仙境即将迎来“中国最美春天”,深粉浅粉的桃花也将盛开在山谷与田野间。不过,每年波密桃花季期间,波堆桃花谷内的乡道停车实属不便。

2ff8047f-7b77-4021-aefe-f529d458b107[1].jpg

  阳春三月,林芝波密这片仙境即将迎来“中国最美春天”,深粉浅粉的桃花也将盛开在山谷与田野间。不过,每年波密桃花季期间,波堆桃花谷内的乡道停车实属不便。今天商报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条波密自行车赏花线路,骑行赏花,到底怎么玩?

  波堆桃花谷线路:卡达村-如纳村-倾多镇人民政府驻地达龙村-叶巴村-古通村-卡达村

  骑行长度环线长度约60公里,这条赏花线路几乎囊括了波堆桃花谷内最网红也是最容易抵达的赏花点。另外,这条线路全程为水泥路面,路况非常好,但停车位很少,因此更适合骑行赏花。如果你选择骑行,经过其中的任何一个村落,你都可以将自行车进行安全停放,特别是刚进入沟口的几个村庄几乎都能一睹雪山、村庄和桃花的美景。骑行赏花不赶路可以细听流水潺潺,且看云卷云舒,甚至能闻到扑面而来的桃花香。波堆桃花谷里这几个村落,值得你停下来慢慢欣赏。

  每年桃花季是波密的旅游旺季,一定要记得提前预定好房间。

  赏花最美景点

  1.如纳村 “最有代表性的波密桃花”:波密最有网红潜质的桃花村落便是如纳村,如纳村的桃花是波堆桃花谷桃花盛开最密集的区域之一,这里既有冰川雪山,也有五彩斑斓的藏式民居,这一切都与桃花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堪称一幅大美画卷。

  2.叶巴村 “最容易被遗忘的赏花点”:叶巴村位于倾多镇附近的一条支线河流旁边,一般鲜有游客前往这个安静的小村子,如果你骑自行车赏花,就可以在这里感受最无人打扰的桃花。

  3.古通村“最有人间烟火气的赏花村落”:返程的路不用原路返回,可以沿着波堆藏布东岸,沿途领略古通村的原生态春色,骑行到这个村落的时候,大家不用急着赶路,这个村子的桃花仿佛与村庄生为一体,所以每年3-4月这里都呈现出最美的田园风光。 

      (作者: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