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在新时代”特展:与大师相遇 与经典重逢

发布时间:2022-03-25 17:00: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中国美术展,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在这里与大师相遇,与经典重逢。

【视频】在中国美术展,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在中国美术展,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在这里与大师相遇,与经典重逢。

“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观展人数连创新高。近300件中国美术馆藏作品,分为“以美表现新时代”“把美献给新时代”两个篇章。

《我的乌兰牧骑》张可扬

第一篇章展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创作的关于生态文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以及教育、科技、体育等内容的优秀作品;第二篇章展出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潘天寿、傅抱石、李可染等近现代大师名家作品。

一件件精彩纷呈的美术作品,就是一幅幅气象万千的生活图景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谱写出高亢激昂的华彩乐章,唱响着古老华夏民族迈向辉煌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至9号厅展出,微信公众号预约即可观展,展至3月30日,快趁着假期来这里打卡吧!

本次展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协办。

部分展览作品:

《牧马人》那拉苏

《格桑花开》陆庆龙

《草原雄鹰》陈健

《天路》陈亚莲

《垛草的妇女》妥木斯

《蒙古族公主》靳尚谊

《我们走在大路上》潘世勋

《大漠千里》鲍加

《静谧的雪原》石村

《古长城外》石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