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奶香飘”

发布时间:2022-03-22 11:09:08丨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丨作者:禹雪娇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大学毕业后的宝音德力格尔选择回到朝克乌拉草原,从一名大学生变身“奶食品人”,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筑梦前行。

  大学毕业后的宝音德力格尔选择回到朝克乌拉草原,从一名大学生变身“奶食品人”,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筑梦前行。

  走进宝音德力格尔家,新建的房屋坐落在干净整洁的庭院里,房屋东侧的平房是奶食品制作车间,屋内奶食品制作机、储藏柜、晒干架、锅具等奶食品制作工具齐全。一张张厚厚的、泛着微黄、冒着热气的鲜奶皮让人垂涎欲滴,乳清糖等各种奶制品摆满了车间,香味扑鼻。

  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与扶持下,大学毕业后的宝音德力格尔肯做敢干,开始制作手工奶食品,除了供自家人食用外,其余的也会进行售卖。由于制作手法独特、口感好,备受大家喜爱,这也给了她进一步探索和扩大规模的想法和勇气。2021年,登记注册了“锡林浩特市呼莱奶制品店”。

  在创业的过程中,宝音德力格尔积极探索奶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不断寻求创新突破,逐步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提档升级,传统酥油、奶豆腐、牛奶糖等产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与此同时,随着网络销售越来越流行,她瞄准了电商网络,未来也计划在新媒体平台上带货售货,这让她成为了新时代牧民创业的典型和缩影。

  近年来,在政府高度重视和扶持牧民自主创业的光明前景下,鼓励青年回乡创业,有效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也让越来越多有志新牧人扎根基层,参与到创业致富的行列中来,谱写出一篇共同发家致富、合力推动牧区振兴的新篇章。

     (作者:禹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