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海》:绿水青山抱成团,幸福美满汇成海!

发布时间:2022-03-21 13:52: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由昂旺文章作词、王海龙作曲、冰雪姐妹演唱的原创歌曲《青海》MV近日发布。

【视频】《青海》MV

      "青海青海我的家,青山绿水抱成团,青海青海我的家,幸福美满汇成海......"由昂旺文章作词、王海龙作曲、冰雪姐妹演唱的原创歌曲《青海》MV近日发布。

初夏的青海满目绿意、生机勃勃

      冰雪姐妹深情地演唱,诉说着对青海深深的爱,舒缓悠扬的歌声让人仿佛来到雪山和草原,那里有湖泊和江海,还有翱翔的雄鹰,和无边无际的花海……


《青海》歌词


作词:昂旺文章 

作曲:王海龙 

演唱:冰雪姐妹


青海高 青海远

青海就在云海里

云像乳汁汇成了海

乳汁里的青海我的家

青海青海我的家

青山绿水抱成团

青海青海我的家

幸福美满汇成海


青海美 青海青

青海就在花海里

花如笑脸汇成了海

笑脸里的青海我的家

青海青海我的家

青山绿水抱成团

青海青海我的家

幸福美满汇成海


    【作词:昂旺文章】

    昂旺文章,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青海作家协会会员。著有诗集《朝歌夕唱》、《一百零八颗念珠》,作品先后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歌曲《妈妈的羊皮袄》获青海省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及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


    【作曲:王海龙】

     王海龙,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青海师范大学地方民间音乐研究中心主任。知名青年作曲家。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大学访问学者。


    【演唱:冰雪姐妹】

    冰雪姐妹,由才让吉、才让措两位孪生姐妹组成的藏族演唱组合,是生长在果洛玛域草原上的一对藏族歌手,玛域绚丽多彩的文化与自然,赋予了她们天籁美妙的歌喉。通过自身的努力,如今成长为具有一定知誉度和在藏族流行歌曲乐坛有一定影响力的演唱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