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点燃冬日草原激情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3:0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宝力皋嘎查牧民额尔顿陶格图在自家草牧场组织了一场赛马活动,点燃冬日激情,为北京冬奥会和中国冬奥健儿助力加油。

比赛当天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但仍抵挡不了参赛选手和围观群众们的热情。赛场上,参赛选手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骑手们一声呐喊、纷纷策马,驾驭着骏马如离弦之箭驰骋而过,一时间赛场上马蹄飞扬,骑手们英姿飒爽,风采尽显,引得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速度马和走马两项赛事,共有50多匹赛马参加了比赛。

赛马是一项传统体育运动,深受当地各族群众的喜爱,扎鲁特旗牧民每年都会举行赛马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带来了节日欢乐,展现了农牧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