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场扫年货 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对很多人来说,“年味”就是门口那一盏盏的红灯笼,就是一道道家乡菜。临近过年,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农贸市场里到处洋溢着热热闹闹备年货、喜气洋洋迎新年的浓厚氛围。

顺着圈楼南门往西走,一整条街的摊位上,水果蔬菜、调料熟食、冷冻水产、干果糖果及日用百货等商品应有尽有。“现炒瓜子嘎嘎香!”“便宜了,便宜了,刀鱼便宜了!”伴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吆喝声,摊主们喜笑颜开地招呼着顾客,为其装袋、称重、结账。

在市场上,农家猪肉、农家放养的土鸡、农家磨制的豆腐,还有自家种植的蔬菜,都成了抢手货。越来越多的人都希望买到一些绿色的农副产品,吃着也放心。“今年好多人都专门来这儿买我们自家散养的土鸡、土鸡蛋、猪肉,摆上货架没多久,土鸡蛋就被抢光了,还有人跟我预定,明天过来再取。”卖土鸡蛋的商户王大娘乐呵呵笑着说。

前来选购春联的群众还是络绎不绝,正在挑选春联和灯笼的居民王女士说:“我每年都买一些福字、还有这些对联、灯笼挂在家里面,感觉喜庆、热闹一些。

临近中午,前来购买年货的顾客陆陆续续从市场里走出来,个个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满载而归。农贸市场浓缩了这个城市中最生动、最有人情味的生活场景,逛市场、办年货,人们沉浸在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中。






















(文/图: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