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周启幕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10:4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办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内蒙古宣传周发布会,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周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充分发挥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在传统冬季冰雪旅游和体育运动的基础上,突出民俗、演艺、美食等项目,把内蒙古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产品呈现给海内外观众和游客。同时,把冰雪旅游培育成新的增长点,融入民俗、演艺、文创、非遗、美食等项目,补齐冬季文化旅游产业的短板,提高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为冬季旅游赋予新内涵,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打造独具特色的全谱系冰雪旅游目的地,实现让内蒙古旅游从东到西都火起来、一年四季都热起来。

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周期间,内蒙古将向海外40多家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以及我驻外使领馆、海外央媒、互联网企业等平台线上推送大型冰上杂技《呼伦贝尔之恋》《有滋有味内蒙古》美食之旅和《冰雪小城阿尔山》等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内蒙古冰雪旅游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内蒙古文化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会重点推出了一批内蒙古冬季旅游黄金线路、景区冬季旅游网红打卡地和新春精品惠民演出,以及内蒙古各地举办的冬季旅游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