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传统文化进万家 新春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14: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努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氛围,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通辽市科尔沁区乌兰牧骑(戏曲剧团)主办的“祝福科尔沁”爱乐古组合迎新春专场音乐会与“科尔沁春色满梨园”2022迎新春戏曲名段演唱会于1月26日、27日分别在科尔沁大剧院隆重上演。

爱乐古组合共表演了10首作品,涵盖马头琴、呼麦、长调、冒顿潮尔等极具代表性的蒙古族音乐,《心中的赞歌》表达了草原儿女忠诚向党,热爱祖国的殷殷深情,《科尔沁喜宴茶》展现了科尔沁传统仪式的魅力,《春天来了》描述了草原人民在寒冬中依然敞开温暖怀抱拥抱幸福生活,坚韧豁达的性格,《敖包相会》经过重新创作,抒写了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最后用一首《祝福科尔沁》祝福家乡风调雨顺,幸福年年。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创新,营造出中国传统佳节喜庆氛围。

“科尔沁春色满梨园”演唱会汇集京剧、评剧、吉剧、二人转、戏曲歌舞等多个中华传统戏曲剧种,并集结了通辽地区众多新老艺术家!他们共同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戏迷们不仅能在现场观看,还能通过手机,足不出户感受中华戏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