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特色冰雪活动掀起冬季热潮

发布时间:2022-01-24 16:45:00丨来源:中国通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年伊始,通辽市特色冰雪活动掀起了冬季热潮,阳光下、白雪中,市民和游客们在各种冰雪娱乐场所尽情嬉戏,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相约冬奥,与你同行,为响应国家推进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进一步满足通辽市城区居民就近开展冰雪体验的愿望,掀起冰雪运动热潮,通辽市依托冬季丰富的冰雪资源和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开展多项冰雪活动,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

新年伊始,通辽市特色冰雪活动掀起了冬季热潮,阳光下、白雪中,市民和游客们在各种冰雪娱乐场所尽情嬉戏,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通辽市文旅集团以“永葆童心”——沉浸式游玩冰雪嘉年华为主题,于2021年12月31日在薰衣草庄园举行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1日。活动中设置了雪圈、雪地摩托、挖掘机戏雪、雪地转转等近30种冰雪娱乐项目,及体验冰上碰碰车、冰上卡丁车等冰上竞技活动。

通辽市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冰雪活动,要把冰雪运动带进百姓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活动,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展现冰雪体育的魅力。”



在科左后旗欧翔玖玖滑雪场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通辽市第四届科尔沁运动大会暨科左后旗冰雪趣味运动会,设置了雪上拔河、冰车、滑雪、抽冰尜等比赛项目。在欧翔玖玖滑雪场,游客带着孩子或三五结伴,身着专业的滑雪服在百米长的滑雪道上感受滑雪的乐趣,尽管姿势不太专业,速度有些缓慢,甚至时常摔倒,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兴致。滑雪已成为科左后旗冬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乘冬奥之风,燃冰雪激情。在库伦旗,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和冰雪活动正在火热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氛围日益浓厚。走进库伦旗“冬至库伦 梦飞冬奥”主题冰雪乐园,映入眼帘的所有冰雕全部是在附近水库就地取材,场内设计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冰雕,体现冬奥主题的雪雕和各种卡通人物雪雕近50件作品,还有冰滑梯、雪圈滑道、休闲雪屋等。

据了解,位于库伦旗锡勒图旅游度假村的“冬至库伦 梦飞冬奥”冰雪乐园,充分结合库伦旗域内自然资源和冰雪优势,以冰雪娱乐、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将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深度融合,打造库伦旗冰雪旅游品牌,为2022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




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正积极备战2022年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扎鲁特旗特色学校师生们通过在冰上训练表演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加油、助力!

据了解,2021年7月,扎鲁特旗特色学校还被教育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授予了“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该校向自治区体工队、国家训练队输送了大量的优秀运动员,这些输送运动员频频在各大冰雪项目赛事中获得多个奖项。

学生们在冰面上挥洒着汗水,紧紧追逐着冬奥会的脚步,描绘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 


助力冬奥,通辽市富有特色的冰雪游乐项目正等你来体验。让我们在这个冬季走进激情通辽,畅享冰雪,与冬奥同行,一起享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文:李娜 王晓飞 李木子 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