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开鲁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年伊始,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1月11日,开鲁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京林园林集团蔬艺园项目签约。项目拟投资1.2亿元建设东风镇七家子村蔬艺园,一期项目拟定于今年4月份开工。项目的实施,将串联激活东风镇乃至全县现代农文旅产业立体发展,促进开鲁绿色农畜产品上行外销、拓展域外市场。

1月12日,开鲁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洋带领招商考察组赴湖南湘潭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考察回访,双方就哈电风能在开鲁投资建设内蒙古总装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哈电风能表示,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内蒙古总装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力争三年内实现产值24亿元。

1月13日,开鲁县林草局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仟亿碳碳达集团考察工业碳中和〈碳汇〉项目。按照杨树、元宝枫、榆树等非经济林乔木树种的材积表,经初步测算,开鲁县6万亩地块每年可以固碳6万余吨,收益可观。

1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与通辽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及开鲁县政府就小麦产业科研合作签约,将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人才、科研优势,加快推进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小麦产业科研成果在开鲁转化落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开鲁县招商考察组赴湖北省襄阳基盛化学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该公司拟投资8000万元在开鲁县建设多肽及营养保健品维生素原料药中间体项目,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2000万元,安置就业余100人。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补强开鲁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壮大开鲁县生物医药产业体量,为加快打造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建设增添强劲的动力。

主要领导率队招商、专业团队分领域招商,是开鲁县招商引资工作得以质效双提升的“法宝”。开鲁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处级以上干部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镇场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从全县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6支专业招商组和25支招商小分队,由108人组成的专业招商队伍均明确了招商方向和任务目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各招商组和小分队调度一次,并将各组、各队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汇总上报至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招商引资质效。

开鲁县牢固树立“全员招商、项目为王”理念,紧紧依托资源、政策、规划定位、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优势,重点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一二三产”,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以及发展“飞地经济”,大力开展图谱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链式招商,切实打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目前,各招商组、专业招商团队考察、洽谈工作还在继续。(文:胡建华 郝文东 张广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