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郭晓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2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全市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化拓展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成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通辽职业学院、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孟宪东指出,集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极力清除积弊沉疴,持续放大“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综合效应,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力筑牢、多维监督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干事创业的干劲热情不断高涨、跨越追赶的前进步伐更加坚实、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更具保障、案件清查的质量效率稳步提升,有力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氛围明显改观。要充分肯定集中专项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信心,认真深化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总结运用好集中专项行动积累的必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等宝贵经验,一以贯之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常抓不懈、保持长效。

孟宪东强调,要立足全市政治生态建设任重道远的现实,按照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要求持续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要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强化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用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提高组织管理的有效性,坚持“四种形态”综合运用,逐步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一以贯之把制度治党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执行力,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监督贯穿于制度执行全过程,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一以贯之把政治文化抓在手上,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孟宪东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自己,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总责、负主责、负全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推深做好,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强化从严监督、铁面执纪,切实把党纪立起来、严起来。

会上,科尔沁区、扎鲁特旗、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等地区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