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发布时间:2022-01-13 16:4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李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2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方玉东、王玲、莫日根巴图、焦刚伟、王勇出席。副市长曹金山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孟宪东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传播之势愈演愈烈,国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愈发凸显,春节即将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越是关键时期、关键节点,越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防微杜渐的清醒、慎终如始的态度,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松劲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健康的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孟宪东强调,要在“精准”上下功夫,着力在形势研判、流调溯源、哨点监测、冷链管控、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上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千方百计堵塞漏洞隐患,关口前移将病毒拒阻在外,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要在落实落细上见实效,着力在预案制定、责任分解、人员培训、应急实战演练、隔离场所准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医疗救治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上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注重把握防控标准和尺度,既要保证措施到位、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也要防止防控过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旗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行态势,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要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问题,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全社会宣传教育,以扎实的抗疫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玉峰强调,要坚持“内紧外松”“张弛有度”抓防控,紧盯疫情防控新变化、研究疫情传播新问题,运用科学研究新进展,及时调整更新应对措施,完善升级防控手段,不得任意加码和过度要求,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抗疫情、保平安的万全准备。要科学精准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快速精准、多点监测快速精准、准备工作快速精准、应急处置快速精准。要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原标题:孟宪东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坚决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郭玉峰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