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致敬警察节 一封特别的“情书”

发布时间:2022-01-10 16:10: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又是一年警察节,警旗高扬,誓言铿锵。走访局里所队,拍摄、采访,感受警营风貌、节日喜悦。静静聆听那一声声庄严承诺,思绪不禁飘向远方,想念那抹践行忠诚使命的藏蓝身影。

嗨!李警官:

今天又有同事问起我,你回来没有?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个人,问的多少次。电梯里,楼道口,总是会被同事这样问,近日,更是频繁,连亲切的门卫大叔“老陆”都说:“诶呀,李贺出门多些日子了”。不知道是不是要过年的氛围让大家多了些归乡的期盼。

你一定会好奇,大大咧咧的我,怎么会给你写信,其实我想说声“对不起”。

最近遇见了和你一起抽调办案的同事,说起你的事,让我的心中满是愧疚。她说,因为结案日期临近,你连续半个月加班到深夜,有一天心脏不舒服,自己去了医院,回来后才告诉她们,大家觉得心里挺不得劲的。那一刻我强忍泪水。从未如此愧疚,从未如此害怕,从未觉得你如此遥远,从未觉得作为妻子,我竟如此失职......

我在想我是什么样的呢 ,我是接到你电话时匆匆地说上一句我下乡呢、我写稿子呢、我接孩子呢,我是看到你微信时正在为没有素材烦躁、为孩子成绩苦恼、为琐事忙碌。总之,我没有给你留出时间,让你和我说说心里话,聊聊好与坏。

今天和儿子聊天,我对他说:“儿子,爸爸快回来了,儿子喃喃地说,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都不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了缺失的遗憾。还记得你在离开家62天回来时,儿子在睡梦中看到你,用力地揉揉眼睛,不可置信地说,以为自己在做梦,那一刻是心酸的滋味。还记得儿子兴高采烈地抓着你的手要让你送他,理由就是要告诉同学们,他“有”爸爸。然后我们一起去接他时,看到的是他挂在脸上的笑容,那一刻是陪伴的幸福。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这一年,虽然我们没有一起过生日,没有一起过节日,没有一起看月圆,没有一起跨年,但是我们都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努力着。这一年,我们面临了很多次分别,但我们都是微笑着说“再见”。因为我们坚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抬眼间,看到你的那些红色证书,我觉得想念的滋味都是甜的,因为你是合格的人民警察,让我“骄傲”的丈夫。

李警官:中国人民警察节快乐!                                                                                                                                                                         你的妻子:晓冬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