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四力齐发”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1-05 15:45: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霍林郭勒市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相关文件精神,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四力齐发”,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善用内力,高位部署强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提炼总结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内容,引导各级党组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拉高标杆,明确主题、内容、形式等,把具体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四五”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稳人心、聚民心、开新局,团结一致,不断开创霍林郭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激发活力,深学细悟见真章。为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关键少数”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创新开展“以上率下示范学”“专题研讨深入学”“集中精力系统学”“创新方式鼓励学”和“专题培训辅导学”五学模式,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等,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和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由主要负责同志领学,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细学”“深悟”“笃行”上不断提升,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同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课程,坚持集中轮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助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全会精神。

巧借外力,创新宣讲入人心。发挥“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主体作用,深入街道苏木各社区嘎查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全覆盖。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针对青少年、非公党员、基层群众、宗教人士、企业职工等不同类型受众,分类施策,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工作。同时,依托“理论学习轻骑兵”“学习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力量开展基层干部群众的常态化宣讲,发挥乌兰牧骑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优势,创作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文艺节目有机融合,将全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搬”到群众身边,“送”到基层一线。充分发挥“魅力霍林河”微信公众号、“多彩霍林郭勒”快手、抖音号的媒体阵地作用,开设专栏,进一步推动宣讲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凝聚合力,强化担当促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宣讲、调研、讲党课、“三会一课”等方式,带头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理解和把握。立足“结合文章”持续发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见实效、促提升、谋长远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各自实际,务实担当,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发展和安全工作等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项目进展和考核指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的生动实践。(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