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库伦我的家》MV重磅发布!阿其玛山日月长,幸福在心头

发布时间:2021-12-29 12:02: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视频】《我的库伦我的家》

《我的库伦我的家》


作词:宁立新

作曲:博·那日苏

演唱:其其格玛 巴音孟克

编曲:阿·乌日根

录音/缩混:金鱼

策划/制片:大梅


那一段红绸还记得从前

安代舞顿踏向天边

五彩云霞向太阳

大地盛开荞麦花

 

五百年的暮鼓和晨钟

依恋着三大寺的青砖和蓝瓦

甩一道道银沙在天涯

弯弯地守护我的家

 

那古老的文明

在那风中传颂

我的库伦我的家

大步向前走

阿其玛山日月长

幸福在心头


那古老的文明

在那风中传颂

我的库伦我的家

昂首向前方走

养畜牧河东流去

百折不回头


【主创团队】:


作词:宁立新

宁立新,通辽市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创作有小说、散文、诗歌、剧本、歌词等50余万字,作品曾获全国精短文学作品奖、科尔沁文化政府奖、全国青年征文大赛奖等。


作曲:博·那日苏

博·那日苏,蒙古族青年马头琴演奏家、音乐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员,现为安达组合队长、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系主任、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传播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客座教授。代表作品有《安达》《湖水萨吾尔登》《四勇》《风之马》等,并带领安达组合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屡获大奖。

 

演唱:其其格玛 巴音孟克

其其格玛,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安达组合主唱、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苍天般的阿拉善》《东泉》《小草》,建党百年歌曲《山高水长》《牧民我们幸福》,声援抗疫公益歌曲《黎明出征》《甘露》《生命的守护神》《额济纳》《一朵雪花里的暖》《迁徙》等。

巴音孟克,蒙古族音乐制作人,曾任电影集团民族语译制中心录音师、黑骏马之星制作人之一。

代表作有音乐:Holiin Nutag、Ankhaarliigchin、Huurhun Zaluu,电影《妖猫传》(蒙古语版)、动画电影《白蛇缘起》(蒙古语版),2019年、2020年连续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一等奖。


编曲:阿·乌日根

阿·乌日根,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师,现任安达组合打击乐手及吉他手、额尔古纳乐队御用吉他手,擅长打击乐/马头琴/吉他,代表作《草原上的月光》《萨格登花开》、电影音乐《八月》,策力木格首张专辑《米妮额吉》等音乐专辑作品。

 

录音/缩混:金鱼

金鱼,青年音乐人、录音师、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擅长作曲、编曲、录音混音,多次参与内蒙古春晚、内蒙古网络春晚等大型晚会、音乐会的录制工作。代表作《蓝天赋》《哈申格日乐》《天边的那片草原》《心灵的牧场》《天赐女儿缘》 《心上有朵爱你的云》《轻轻附在马背上》《花开在草原》《守望》等。


策划/制片:大梅

大梅(王金梅),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网草原频道主编。连续十余年参与全国两会上会报道工作,采写报道百余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持续关注民族地区发展、草原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播。依托中国网独具特色的外宣资源优势,向世界展示中国草原大地的发展变迁、魅力风采,生动讲述民族地区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和团结发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