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赴青海果洛调研退化草原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5:00丨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丨作者:周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组成调研组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就退化草原修复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等地,实地查看黑土滩草原保护和修复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果洛在青海省率先实行“草长制”,启动《果洛藏族自治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综合治理三年行动(2019-2021年)》,采取禁牧、种草、施有机肥等治理退化草原的手段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其中达日县成绩斐然,共治理黑土滩122.46万亩、黑土坡7.5万亩,草地植被覆盖度从46.7%提高到57.28%,草地生态功能和生产力得到较大提高,草原退化治理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组要求,果洛地处三江源腹地,其草原生态关系着青海和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安全,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以完善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提高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统筹推进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续开展黑土滩人工修复治理试点工作,为改善我国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