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攻难点、抓进度,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注入强劲动力。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的具体行动,攻难点、抓进度,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注入强劲动力。

眼下虽然已是寒冬,但在总投资1.2亿元的通辽市第四中学富力校区项目现场各项施工依然加快推进。在确保冬季施工安全作业的前提下,通辽市第四中学富力校区的施工人员正争分夺秒为开发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现在行政楼教学1号楼垫层已经打完,行政楼教学2号楼和综合楼处于打桩阶段。现在我们为了学校早日建成交付使用,每日加班加点地干。”通辽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文佳介绍道。

春季早开工,夏季快建设,秋季不松劲,冬季不停工。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四季滚动推进,月月都有建设新成果。据了解,通辽市第四中学富力校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4亩,建设2栋行政教学楼、1栋报告厅和风雨操场、标准塑胶环形跑道、看台及设备用房。建成后共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入学。刘文佳说:“这个校区是九年一贯制教育,小学24个班,初中24个班,每班是45名学生。建成后将解决开发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通辽市第四中学富力校区只是开发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虽已进入冬季,但开发区部分重点项目依然攻坚克难全面提速。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总投资8000多万元的蒙药珍宝丸智能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期,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的最后调试工作,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10亿粒“蒙药珍宝丸”的生产能力。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齐骁勇说道:“有了这条生产线以后,我们人工成本就降低了,劳动强度也降低了,效率却能翻好几倍。”

今年,开发区紧紧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盯项目前期抓落地,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紧扣落地项目抓开工,跑出开工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新动能聚集,引导经济结构向中高端升级,为经济发展强筋壮骨。据了解,开发区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246.4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2.1亿元。目前,开复工率达到100%,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5.3亿元。(文:丁佳禾 李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