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同步、三三结合”青海杂多讲深讲活讲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1: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同步学习法和“3+3”宣讲模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同步学习法,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艺+宣讲”“志愿+宣讲”“健康教育+宣讲”“17支理论宣讲队、全民健康教育宣讲队、新时代文明实践11支志愿服务分队”形成的“3+3”宣讲模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双线同步,“线上”“线下”融合互补

“线上”充分依托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播报、转发、推送权威解读文章、系列学习资料,刊发宣讲工作动态,推出全会精神学习系列报道,做到全网推进,为广大干部群众打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指尖平台”,“举手之间”便将全会精神“秒送”到干部群众手中;“线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单位二五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细致学,做到悟于心、践于行。

三三结合,“+宣讲”走入民心

连日来,杂多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三下乡”活动为载体,开启“3+3”宣讲模式,努力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文章。“文艺+宣讲”,理论“声”入人心。

“一颗心儿向着您,草原儿女心中的传奇....”杂多县吉乃滩社区响起了歌声,这首杂多县原创歌曲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征集活动中入选。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杂多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节目将文艺和宣讲有机融合,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既观看了文艺演出,又学习了全会精神,文明“践”于行动。

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安排,杂多县依托“1+3+4”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分队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法制宣讲、科普等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不漏一村、不漏一户,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健康教育+宣讲,精神“融”入实处。杂多县17支理论宣讲队、全民健康教育宣讲队结合“三下乡”中的卫生下乡,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全民健康教育结合,通过义诊为群众健康谋福,通过宣讲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把践行“健康理念”融入到全会精神宣讲中,使全民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乡镇、机关、社区......连日来,全会精神正在澜沧江源落地生根........

作为杂多县“老干部宣讲队”宣讲队的一员,同共颇有感触:“老干部在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给更多的人,我们一定会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宣讲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连续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信息刷屏,扎青乡地青村支部微信工作群热闹非凡,“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此群最热的话题。“大家拿出手机看一下啊,这是最新藏文版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说明》,大家快传到各自的群里,让身边亲戚朋友都学起来” “现在互联网接受资讯最快,有什么最新的会议精神,都会第一时间在支部微信群里宣讲,这样又快又有效”。最近除了日常宣讲工作,微信群是村支部书记扎拉的重要工作阵地。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党恩沐浴下建立起来的牧人幸福家园易地搬迁社区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听党话、跟党走,探索‘党建+’易地搬迁社区管理新模式。”易地搬迁社区支部委员达松说。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杂多县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宣讲同省州县党代会、“两会”精神、蔡成勇书记来杂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传遍每一户牧民人家,融入澜沧江源每一处角落。

(文:才仁曲藏,供稿:杂多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