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和乌力吉《乌兰牧骑》讴歌扎根万里草原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发布时间:2021-11-19 17:41: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四周年之际,深情讴歌“扎根草原,服务人民”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视频】孟和乌力吉深情演绎《乌兰牧骑》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深情回信,勉励文艺工作者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从那以后,内蒙古各地的广大乌兰牧骑队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60多年来前辈们“深深扎根于农村牧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光荣传统,大力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牧区,充分发挥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遍万里草原,大力培养基层文艺人才,为推动群众文化工作蓬勃开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四周年之际,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独唱演员孟和乌力吉携手那顺吉尔嘎拉、乌力格尔两位著名词曲作家倾情创作歌曲《乌兰牧骑》,深情讴歌“扎根草原,服务人民”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乌兰牧骑》蒙古语版歌词

词作者:

那顺,全名那顺吉尔嘎拉。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词作家,诗人,曲艺家,国家一级作词,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曲协理事,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

曲作者:

乌力格尔,内蒙古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青年音乐家人才库成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

演唱者:

孟和乌力吉,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独唱演员。代表作:《守望相助》、《爱在内蒙古》、《草原上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