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协作成效显著 涵盖产业就业人才等各个方面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2:57丨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丨作者:张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北京内蒙古协作自1996年启动至今,两地通过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机制,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北京内蒙古协作自1996年启动至今,两地通过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机制,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协作涵盖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稳岗就业、人才交流以及消费帮扶等各个方面,2016年至今,北京市各级财政累计向内蒙古投入协作资金近70亿元,县均投入超过6000万元,实施项目3200多个,先后引导190家北京市企业赴内蒙古投资,投资额达150亿元,双方共建产业园区49个。

同时,5年来,协作通过建立多渠道多方式就业帮扶体系,积极推动稳岗拓岗,共帮助16万农村牧区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脱贫人口12万人。内蒙古累计向北京市销售农畜产品和认定的扶贫产品160亿元。

在人才交流方面,2016年以来两地共互派近700名干部和近万名技术人才实现交流互动,极大提高了内蒙古医疗、教育质量和干部队伍素质。

(原标题:涵盖产业开发、稳岗就业、人才交流等各个方面北京内蒙古协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