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女子帅气优雅!马头琴版《天上的风》拉给你听……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2: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苏尔格以悠扬马头琴声致敬经典,让这熟悉的音律在马头琴的演绎下更加动人心弦。

【视频】苏尔格演奏马头琴版《天上的风》

说起《天上的风》大家定不陌生,这首流传甚广的科尔沁民歌是多少人的草原天籁启蒙曲。民族音乐理论家乌兰杰在《蒙古族古代音乐舞蹈初探》书中就曾写道,该作是一首产生于明代中叶以后的著名宴歌。正因如此,听众在聆听《天上的风》时都会获得无限的惬意与放松。

此次,苏尔格以悠扬马头琴声致敬经典,让这熟悉的音律在马头琴的演绎下更加动人心弦......

演奏者:

苏尔格,国际马头琴协会理事,中国马头琴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民乐团马头琴一声部演奏员, 并且常担任独奏。

2014年受邀国际马头琴协会邀请在日本东京、大阪举办了《锡林河之声》个人独奏音乐会中曾获得蒙古国国际马头琴那达慕《和平之行》章、特别贡献奖,内蒙古第五届室内乐比赛马头琴组二等奖,2021年保加利亚欧洲民族音乐协会举办的《金弦》民族器乐网络大赛一等奖。

(马头琴演奏:苏尔格 导演摄像:赛西雅  航拍:诺敏  制作: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