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新疆》旅游综艺探索文旅宣传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伍策 楠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出发吧,新疆》通过层层选拔,挑选达人,形成由"百万粉丝旅游达人+抖音美食博主+媒体代表"组成的一支深度体验式报道团队

中国网11月19日讯 《出发吧,新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今年推出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全新探索,也是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把握短视频风口,激发新媒体宣传动能的创新尝试。

节目组通过层层选拔,挑选达人,形成由"百万粉丝旅游达人+抖音美食博主+媒体代表"组成的一支深度体验式报道团队,拍摄全程进行图文、视频、Vlog、直播等多种形式内容产出,借助达人流量做“种草式”宣传。同时辅以各新闻媒体平台宣传和话题设置,以新媒体形态传播于网络,提高传播覆盖面。达人们善于从不同视角发现美、记录美,再通过各自擅长的传播方式,分享出去,获得广大粉丝的关注和互动。

《出发吧,新疆》摄制组将石河子蟠桃园、沙湾露营营地、塔什库尔干民宿、和田七星庄园、于田县达里雅布依等地作为行程点,宣传当地乡村旅游资源和业态,设置直播带货环节,聚焦乡村旅游和当地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根据新疆旅游的季节性特点,《出发吧,新疆!》第四集“冰雪之旅”也将提上日程,届时将与第十五届“冬博会”形成合力,依托新疆冰雪资源,共同提高新疆冬季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文: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