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落实快递物流防疫措施 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管控原则,落实快递物流防疫措施,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于流动性极强的快递来说,考验更大。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管控原则,落实快递物流防疫措施,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在霍林郭勒市百世快递物流站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分拣中心内自动化分拣设备快速运行,提高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分拣员也都严格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所有货物在进出站点后,都会进行全方位消杀,分拣场所也保持随时动态化消杀,保障快递流通首端安全。

“我们接到普通件,要进行全面消毒。如果接到国际件,将单独存放再上报商务局做核酸检测,检测后结果呈阴性,才会送到客户手中。”霍林郭勒市百世快递站点客服王萍说到。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国际件核酸采样187件,环境核酸采样44次,快递从业人员核酸采样1825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双十一之后,在快递企业业务量剧增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霍林郭勒市相继出台了《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与快递企业签订责任状,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多点监测和货物源头消杀工作,要求从业人员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环境采样,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同时,通过制作新媒体产品、发布谨慎海淘倡议书等方式,倡议居民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减少非生活必需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

“目前来看,相关措施要求执行成效明显,自疫情发生以,未发生因接触快递包裹而感染疫情的情况,行业在疫情期间保持了稳定运行和高速增长。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抗疫情、促稳定,为服务民生保障和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贡献力量。”霍林郭勒市商务局副局长韩明南说。

(文:张辉、马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