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后,82岁香梅老人的20分钟

发布时间:2021-11-15 13:05:00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9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库伦社区服务中心皂户沁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调查询问居民情况时发现,辖区一户有两位82岁的老人,因暴风雪堵住房门被困家中,社区立即与库伦旗应急局、旗森林消防救援中队组成救援队伍前往老人家中救援。

由于老人的家在平房区,胡同较窄,救援队伍只能步行前往。到达后发现,院内积雪已经没过腰,房门被积雪堵住无法打开。救援队通过轮流除雪作业的方式,花了20分钟将积雪打通,救出了被困老人。随后,救援队还为老人接了几桶水、通上电,让两位老人非常感动。

香梅老人脱困后激动地说,“连着下了两三天的雪,门窗都被堵死了,出不去,还是共产党好,社区和官兵的队伍来救援我们了,感谢所有来救援的人们。”

此次降雪过程中,库伦旗应急局出动25名干部职工,联合旗森林消防救援中队25名官兵,组成3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对辖区内受困人员及时进行援救。







(图文:丁茜,来源:印象库伦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