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近千名群众齐上阵 179个小区清雪忙

发布时间:2021-11-14 21: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辖区内各条国、省、县干线已恢复道路通行,主城区主要街道也已全面贯通,清雪除冰工作转入小区攻坚阶段。

暴雪过后,在全旗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辖区内各条国、省、县干线已恢复道路通行,主城区主要街道也已全面贯通,清雪除冰工作转入小区攻坚阶段。各小区纷纷加快积雪清运,社区、物业公司、包联单位、志愿者、群众同心协力,全力投入到小区清雪除冰工作中,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记者在12日上午随机深入甘旗卡镇主城区部分小区,看到各小区已具备人员和车辆出行条件,物业员工和铲雪车辆正在对路面残余冰雪及道路两侧积雪进行进一步清运。记者所在的小区业主群中,物业管理人员也发布了清雪通知,督促业主将私家车开出小区,方便物业清理积雪。

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为有效督查指导物业企业采取更有利的措施应对极端暴风雪天气,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旗住建局组织全旗43家物业企业,清理179个小区的积雪。在清雪除冰过程中,旗住建局强化措施,调用铲车39辆、翻斗车5辆,组织物业公司684人、发动群众914人,约1600人参与住宅小区扫雪工作,不间断作业,人停车不停,以最快的速度为居民疏通道路,保障安全出行。









(文:刘慧雨,来源:科左后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