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河南县雪多牦牛欧拉羊等获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

发布时间:2021-11-12 12:05: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雪多牦牛、欧拉羊等获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

11月1日,青海省河南县青海三江牧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多牦牛、欧拉羊等12个系列产品喜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至此,该系列产品获得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实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生态产业链发展,为河南县做强做优绿色有机农牧产品、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牧业增效、牧民增收再辟集聚发展之路。


近年来,河南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一优两高”和“三区建设”战略,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有机畜牧业,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成功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引导企业走“绿色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作为河南县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重要国有龙头企业三江牧场,于2019年9月进行资金重组上市,主要经营农牧产品收购、牛羊肉小包装精分割冻制品、牛羊副产品等业务,现有有机牛羊肉屠宰分割、精深加工生产线2条,年产值5000万元,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牧户”经营模式,产品经营主体日趋规范,畜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加,提升市场化程度上不断实现新突破。河南县依托三江牧场品牌打造,大力培育县域畜牧产品“阿米雪”“瀞度”“青清海”等一批叫得响的“两品一标”品牌,先后完成26项143类商标注册,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大县夯实了基础。

过不断强化沟通协作,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河南县政府与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联合成立河南县绿色有机食品研究院,支持县域企业进行产品合作研发,提升“河曲马”“欧拉羊”“雪多牦牛”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附加值,雪多牦牛肉饺子、牦牛奶咖啡、青稞啤酒、运动蛋白粉等具有河南县鲜明地域特色的114个产品先后上市,有效拉长了有机畜牧业的产业链,为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牧区增绿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产业模式。

河南县将持续深化县情认识,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畜牧业发展新途径,不断补齐畜牧业现代化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转化为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的务实举措,加快成为全省青南牧区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县和绿色有机示范县,为青海省有机畜牧业发展乃至现代农牧业发展起到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增长,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文:河南县委办,图:河南县委宣传部,原标题:河南县雪多牦牛和欧拉羊12个系列产品喜获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