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干群同心 全力抗灾自救

发布时间:2021-11-11 09: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尔沁区“闻雪而动、浴雪奋战”,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力抗灾、用行动救灾,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袭击内蒙古通辽市的暴风雪已经连续下了三天,这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通辽市科尔沁区各苏木镇、农场党政班子严格实施24值班制,并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组织号召辖区各村干部、民兵、志愿者日夜兼程深入一线,有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降低暴风雪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庆和镇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全部下沉到21个村屯、2条交通主干道、1个设施农业园区,各村党员干部100余人、党员群众志愿者300余人,调度镇内铲车13台,各村配备一台除雪机械,对弯道、桥梁、坡道等重点路段开展清雪工作,走村入户排查因大雪出行不利的老年人,确保人居生活必需品保障,对牲畜圈舍加强加固防护,降低因大雪而造成的财产损失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红色堡垒”。8日晚,庆和镇干部和基干民兵抢救完大棚,从大棚步行回镇,仅10公里的路程走了3个多小时。

敖力布皋镇各嘎查村“两委”成员分组行动,领队组织村民抗灾自救,组成应急突击队主动到村里鳏寡孤独等行动不便群体家中开展巡访,帮助群众清理门前积雪,方便院内院外进出,确保在雪灾时期食物、取暖材料充足。截止目前,敖力布皋镇共开展自救100余次,估算挽救经济损失百万元。

丰田镇以“机械+人工”的工作模式,对镇区、303国道、丰胜线、加油站等重要路段及区域进行挥锹铲雪、破冰开道。同时,还充分发动村民和镇区商户,对门前、村级道路、蔬菜大棚、牛圈进行扫雪融冰。截至目前共调用铲车15辆、翻斗车6辆,动员4支应急小分队、志愿者200余人参加除雪行动。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科尔沁区“闻雪而动、浴雪奋战”,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力抗灾、用行动救灾,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文:吴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