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词作《​行走的丰碑》致敬用生命守护绿色的他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2: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行走的丰碑》

——致敬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

作词:高山

作曲:李田华

演唱:李瑞哲


走着走着

你走进了兴安的崇山峻岭

怀揣着当年那份青春的热情

走着走着

你走遍了林区的山山水水

默默地奉献着赤子般的忠诚

 

走着走着

你走过了平凡的风雨人生

务林人的称呼让你双肩沉重

走着走着

你冲进了火场的滚滚浓烟

那一刻忘记了你自己的生命

 

你走成了一座旗帜映衬的丰碑

你走成了一个无法磨灭的背影

这座丰碑成为共产党员的雕像

让轰鸣的松涛都呼唤你的姓名

 

走着走着

你走出了亲人和我们的视线

走着走着

你走进了祖国和人民的心中

【词作者】

高山,国家一级歌词作家,剧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内蒙古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创作歌词作品500余首,舞台剧十余部,多次策划、执导、撰稿全国、内蒙古及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大型活动和晚会。作品先后获得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及话剧“金狮奖”,多次获得内蒙古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萨日纳奖”,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自治区党委文艺创作最高奖“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过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全国最佳编剧”荣誉称号。 

主要作品:歌舞诗《呼伦贝尔大雪原》、歌舞剧《勇敢的鄂伦春》、歌舞诗《山岭上的人——鄂伦春》、歌舞剧《鄂尔多斯婚礼》、蒙古音乐剧《神树湾》、实景剧《梦筑琅琊》(青岛)、实景剧《铁木真迎亲大典》、史诗剧《梦唤千年》等十余部舞台剧及歌曲《梦在草原》、《鲜卑勇士》、《莫力达瓦,我深爱的故乡》、《家园》等。著有作品集《父母草原》。


【曲作者】

李田华,现工作于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录音师编曲唱作人,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牙克石音乐家协会会员。

代表作:《沧海兴安》,《同行》,《因为有你》,《兴安大地之歌》,《你还在身旁》,《云水自逍遥》,《向着祖国的方向飞》,《信仰之光》。

 

【演唱者】

李瑞哲,青年歌手,2005年就职大兴安岭林业文工团至今,现任大兴安岭乌兰牧骑声乐队队长,呼伦贝尔音乐家协会会员。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出品 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制作)

扫描二维码 聆听天籁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