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王莉霞调研兴安盟锡林郭勒赤峰通辽

发布时间:2021-08-19 16:36:26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章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5日至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调研督导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疫情防控、绿色矿山治理、安全防汛等工作。

8月15日至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调研督导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疫情防控、绿色矿山治理、安全防汛等工作。她强调,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在新时代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8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兴安盟科右前旗第五中学详细了解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

王莉霞先后来到科右前旗第五中学、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锡林浩特市民族小学、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大板蒙古族中学、赤峰市蒙古族中学、库伦四中、库伦旗蒙古族小学,详细了解各地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学校要坚决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学校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润物无声、以文化人,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她希望这些地区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作表率。

8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来到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调研

8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赤峰市大板蒙古族中学调研

18日下午,王莉霞出席在通辽市召开的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东部片区专题推进会。她指出,在民族地区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民族问题。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正确处理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吃饱肚子”“填满口袋”和“管好脑子”的关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内蒙古情、边疆情,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内蒙古历史、内蒙古各民族发展史、交往交流交融史、内蒙古和祖国关系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平稳、有序、安全开学。

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通辽市库伦四中,了解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推进情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陪同调研

王莉霞还深入乌兰浩特市胜利街道办事处疫苗接种点、义勒力特敖包山水稻种植基地,科右前旗察尔森水库,锡林浩特市楚古兰流域防洪工程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赴阿巴嘎旗玛尼图矿区就推进绿色矿山治理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了现场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专题推进会并陪同在通辽的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摄影: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原标题:王莉霞在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调研时强调 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