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深度游②丨闻金莲花香,穿越浑善达克沙地

发布时间:2021-08-10 17:03: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走近金莲花海,淡淡的花香随风飘起,成为一剂醒神的“灵丹妙药”。随着太阳缓缓升起,薄雾慢慢褪去,整个花海褪去“薄纱”显示出原本最绚丽的模样。

【视频】闻金莲花香,穿越浑善达克沙地

如果第一日的行程是一道秀色可餐“开胃菜”,那么第二日的行程则是一道美味上头的清新佳肴。

第二日凌晨三点,经过简单梳洗后,我们一行人踏上前往元上都遗址的旅程。半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天蒙蒙亮,远处的金莲花海时隐时现,在雾气中显得分外妖娆。

走近金莲花海,淡淡的花香随风飘起,成为一剂醒神的“灵丹妙药”。随着太阳缓缓升起,薄雾慢慢褪去,整个花海褪去“薄纱”显示出原本最绚丽的模样。

金莲川草原所处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260公里,是京北最典型的草原牧区和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现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基地、察干伊德(奶食)文化之乡和内蒙古自治区革命老区,也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基地。

花草如镶嵌了一圈珍珠,晶莹剔透,又仿佛是水晶,生怕碰碎这样的晨雾美景,让你觉得自己是如此幸运,幸运能遇见这样美好的草原!

雾里看花,金莲最美!

与花同行的清晨总是令人心生喜悦。道别金莲花草原,等待我们的是一顿丰盛的蒙古早茶。

一壶香浓的奶茶、几盘蒙古果子、酥软的黄油饼、奶豆腐馅饼、奶嚼口配炒米 ,再配原汁原味的牛羊肉,一桌丰盛的蒙古族早茶足以保证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一顿饱餐后,我们来到位于正蓝旗那日图苏木(207国道723公里西15公里处)的高格斯台河沙地旅游牧场。

蓝天、白云、绿草、树林、百灵鸟这些草原旅游必备元素之外,这里最大的特色是有星罗棋布的湖泊,蜿蜒曲折的河流和一望无际的沙丘。

云在水中游,草在沙中游,莫过于此。

喜欢动的骑马、乘驼、射箭、滑沙、钓鱼、徒步穿越,可以一试身手。喜欢静的,找棵树下惬意发呆,或者在落地窗的蒙古包里喝茶欣赏窗外如画景色。

来到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察哈尔蒙古族文化,在“牧人之家”蒙古包自助餐厅里,可品尝到手把肉、奶食品、野生菜、韭菜花、黄花菜、野蘑菇、沙葱等特色美食。

此次,我们体验了越野车穿越浑善达克沙地的项目。如果你想亲身感受电影中的“极速飞跳”与“飘移横走”,这场速度与激情,你一定不要错过!

(文/图: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编辑:阿艺思)

【相关阅读】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深度游①丨赏御马游园,品极致肉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