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深度游①丨赏御马游园,品极致肉宴

发布时间:2021-08-06 18:04: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故事的开头从太仆寺旗御马苑开始......

【视频】故事从太仆寺旗御马苑开始......

“北京往北,锡林郭勒最美”

为探寻辽阔草原大美风景

中国网记者踏上全长约1000公里的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

驱车行驶4个半小时

我们来到了位于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御马苑

正式开启千里草原行

      太仆寺旗御马苑

      太仆寺旗位于锡林郭勒盟最南端,与河北省交界,距离北京320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太仆寺旗有“中国御马之乡”的美誉,曾是皇家左翼牧场。

      这里有专业赛马场,是中国第一个耐力马训练基地,曾连续成功承办四届“中国御马文化节”和中国马术绕桶赛。盛夏时节,景区还会举行小型那达慕演出与马术表演。同时供游客骑马、观赏等。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世界名马的马术表演,更可以近距离接触传闻中的汗血宝马。

     边墙村文化大院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边墙村。边墙村紧倚“金界壕遗址”而建,故而得名“边墙”。在这里还有一处体现当地风土人情的边墙村文化大院。

     走进边墙村文化大院,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砖瓦,再往里走你会看到一个宽敞的戏台,戏台中间嵌入LED大屏幕,古朴与现代的融合,呈现出不同类型的边墙村文化生活。

      下榻元上都酒店

     “去草原游玩必须住蒙古包吗?有酒店可住吗?”这是多少萌新游客的疑问。必须负责任地说,在草原旅游,不仅有独具民族特色的蒙古包可以住,更有水电网齐全的大酒店可以选择。

     此次,我们一行人就下榻位于正蓝旗,紧邻忽必烈广场的元上都大酒店。一进酒店就被金灿灿的装潢所吸引。此“金”非“黄金”,而是当地非常出名的旗花“金莲花”。

      而此时正值盛夏,是金莲花盛开最美的季节,在第二天的行程中,这些金灿灿的花朵俘获人心,收获一众赞美。

     品尝地道肚包肉

    也许你吃过烤肉、石头烤肉、蒸牛肚,但你吃过结合石头烤肉做法的创新美食——石头烤肚包肉吗?

    剖开牛肚,你会发现不仅有美味的石头烤肉,更有吸足汁水的土豆与红萝卜作为陪衬。虽然是辅材,但是土豆与萝卜为这道肉筵增添了丰富软糯口感。

      下期,我们将来到元上都遗址,看凌晨5点的晨雾草原,之后将进行一场神秘的沙地越野......先卖个关子,不见不散哦!

      图观千里行精彩瞬间:





















    (文/图: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