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来!无恙!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期待早日与你重逢

发布时间:2021-08-05 19:38: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盛夏时节,在辽阔草原最美的季节,中国网记者来到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的马文化演艺厅观看了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

【视频】跟随记者镜头,一起领略《蒙古马》魅力

      盛夏时节,在辽阔草原最美的季节,中国网记者来到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的马文化演艺厅观看了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

      究竟怎样的魅力,使得观众二刷三刷?

      又是怎样壮观的场景,令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高声喝彩?

      有没有很好奇?

      话不多说,跟随记者镜头,一起领略神骏魅力......

      《蒙古马》是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出品、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制作、数百演职人员和百余匹骏马参演的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这部剧自2017年创排以来,除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暂别舞台之外,其余每年的夏季都会如约而至,为辽阔壮美的锡林郭勒草原之夏再添一抹炽热的色彩。

      时长70分钟的表演包括了马术、绸吊、高空杂技、蒙古族舞蹈、搏克、射箭等多种表演形式,将观众带到苍茫草原、古代战争、唯美爱情、人马情深的时空意境中。

      《蒙古马》由著名蒙古族导演、金鸡奖得主、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学院院长宁才担任总导演;著名舞蹈编导、文华奖得主张弋担任导演;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民俗学家扎木苏担任编剧;好莱坞著名电影作曲家、电影《加勒比海盗》作曲者克劳斯•巴代特担任音乐制作;视觉艺术家、国家一级舞台设计王瑞国担任视觉舞美灯光总设计。

      自7月20日以来,疫情已外溢波及安徽、四川、辽宁、湖南、北京、内蒙古、广东等诸多省市,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于2021年8月4日起休演,恢复开演日期另行通知。

      观众可关注蒙古马实景剧微信公众号、中国草原微信公众号获得最新开演通知。

     (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图片为演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