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儿女欢歌热舞,庆祝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8-05 17:26: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8月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对于一个人而言,70年或许意味着一生;对于一片土地而言,70年则意味着新生。从1951年的百废待兴、筚路蓝缕,到2021年的绿水青山、高原新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用70年的岁月,在青藏高原上绘出幸福画卷、唱响辉煌史诗。

1951年12月25日,青海省第一个、也是全国第二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在玉树成立,2021年8月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来自三江之源的各族儿女穿上华丽的服饰,端出醇香的美酒,献上流云般洁白的哈达,唱起悠扬的山歌,跳起激情的舞蹈,赞美家园的新生,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庆祝大会现场,随着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碧草的映衬下显得分外鲜艳夺目。矫健的骑手策马而来,轻盈灵巧地拾起地上的哈达;剽悍的康巴汉子和美丽的卓玛姑娘载歌载舞,灿若云霞的衣袂宛若欢乐海洋上跳跃的浪花;精心编排的情景剧以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为引子,深情讲述玉树走过的70年……人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玉树州70年巨大变迁和今日高原的幸福生活,将这个不平凡的日子写成一首豪迈的诗、一曲动人的歌,回荡在三江之源,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头。












(摄影:刘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