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骑兵》震撼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7:54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丨作者:富丽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骑兵》在呼和浩特市上演。

7月1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舞剧《骑兵》在呼和浩特市上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紧凑的剧情引人入胜,观众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作品,《骑兵》是中国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该剧主题鲜明、结构紧凑、扣人心弦、独具特色,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蒙古族青年成长为光荣的骑兵战士的历程,刻画了美好的爱情和家国情怀。在舞台上呈现了蒙古马的忠诚、勇毅、刚强又不乏柔情,生动诠释了“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激励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爱党爱国、忠勇奉献的骑兵精神。

据了解,舞剧《骑兵》是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和“红色百年内蒙古”重点创作剧目。2020年,《骑兵》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部入选“荷花奖”舞剧终评的作品,与来自全国其他省区市的8部优秀作品同台竞技,以其唯美独特的艺术形式、突破创新的表现手法、气势磅礴的革命历史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获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荷花奖”舞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