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盛夏走进清凉草原 感受悠闲夏日时光(组图)

发布时间:2021-06-29 17:03: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些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上连年丰沛的雨水,夏季牧场的牧草长势茂盛,为牲畜提供了充足的饲草料。

每年五六月份,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便会迎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敖特尔,即“转场”。当地仍然保持游牧传统的部分牧民赶着成群的牲畜,陆续从各自所在嘎查的定居点出发,跋涉100多公里来到水草丰美的夏季牧场,并在这里自然放牧,直到三四个月后天气转冷,再带领畜群返回冬季牧场,以便让草场得到休养生息。

敖特尔在蒙古语中意为“转场”,通过冬夏两季的轮牧,保证草场的休养生息。近些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上连年丰沛的雨水,夏季牧场的牧草长势茂盛,为牲畜提供了充足的饲草料。牧民在夏季牧场也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得以享受草原独有的美好生活。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