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内蒙古艺术剧院一大波新创排剧目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1-06-25 23:40: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艺术剧院新创排剧目展演媒体见面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中国网6月25日讯(记者 阿艺思) 初夏的草原青城,内蒙古艺术剧院大楼内,人头攒动、音乐声此起彼伏……

交响曲《旗帜》展演现场

2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艺术剧院新创排剧目展演媒体见面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受邀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们,在剧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各个剧团精品剧目片段展演,并进行座谈交流。

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展演现场

记者们见到了十两黄金打造的蟒袍戏服,听到了民族风和国际范儿深度融合的美丽音乐,闻到了北疆大地浸润着青草香的民族文化在新时代绽放着最奇妙的绚丽芬芳,感受到一群人、一个团队、一颗颗火热的跳动的心颂唱着感党恩、爱国情……记者们度过了眼睛、耳朵、内心高度澎湃的一个上午,内蒙古艺术剧院一大波新创排精品剧目令人期待!

6月25日至7月10日,内蒙古艺术剧院将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新创排剧目展演。

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的原创舞剧《骑兵》和大型交响曲《旗帜》,入选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红色百年内蒙古”项目的民族管弦交响组曲《奋斗》,合唱音乐会《永远跟党走》,交响诗话《我愿以身许国》,党史情景剧《烈火中永生》《青春之歌》《林海雪原》。

党史情景剧《烈火中永生》

红色经典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选段专场,二人台小戏《半条棉被》《烽火衣》《青山作证》,《百年赞赋》曲艺专场晚会等。

儿童剧《刘小闯学画》、进景区驻场演出二人台红色革命舞台剧《王老太太》等。

民族曲艺团好来宝《白骏马赞》展演现场

配合以上展演活动,内蒙古艺术剧院还专门为满足游客及青少年观演需求推出阿卡贝拉、奈热、阿拉古、阿伊萨、阿尔勃特、“EI”、“双合尔”、阿都沁等诸多组合和乐队以及大型马舞剧《千古马颂》等。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