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油油的水稻秧苗里,藏着一个丰收的梦想(视频)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3: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王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镇小河西村的稻田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被装上插秧机,随着机器的运转整齐有序地在水田里“列队”,葱茏的秧苗组成了一块块绿色的“地毯”,向远方铺展,向丰收延伸。

【视频】小小的秧苗里,藏着一个丰收的梦想

小满小满,稻谷饱满,但在祖国北疆,稻农们还在忙着插秧。

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镇小河西村,500多亩稻田里热闹非凡,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被装上插秧机,随着机器的运转整齐有序地在水田里“列队”,横成行、竖成列,葱茏的秧苗组成了一块块绿色的“地毯”,向远方铺展,向丰收延伸。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刚刚离开我们的这个初夏,或许田里健壮的秧苗以及未来可期的丰收,便是对他最好的告慰。

据了解,近年来小河西村利用区位优势和水稻种植经验,引导村民进一步调整种植结构,减玉米、扩水稻。实施了“旱改水”工程,通过修建稻田渠,形成上游灌溉、下游回收灌溉水的自流灌溉模式,在保证灌溉水源的同时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目前,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水稻种植合作社已带动全村62户家庭参与水稻种植,实现增收致富。








(文/图:白敖敏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