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这条精品线路入选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

发布时间:2021-05-24 13:59: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共同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锡林郭勒盟推出的“锡林郭勒2日环湖访古探秘之旅”成功入选。

为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共同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锡林郭勒盟推出的“锡林郭勒2日环湖访古探秘之旅”成功入选。

“锡林郭勒2日环湖访古探秘之旅”串接锡林浩特市、正蓝旗、多伦县三个地区,是以元上都遗址、多伦湖景区为核心带动周边牧人之家(旅游牧场)的旅游精品线路,沿线可领略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的历史厚重,参观多伦湖的湖光山色,感受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高格斯台河沙地旅游牧场的主客共享文化,体验草原特色民宿(旅游牧场),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让游客真正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锡林郭勒2日环湖访古探秘之旅 

线路:锡林浩特市——正蓝旗——多伦县——锡林浩特市

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

“2日的环湖访古探秘”,第一天上午前往正蓝旗高格斯台河,观赏草原深处的蓝天、白云、树林、百灵鸟、星罗棋布的湖泊,蜿蜒曲折的河流和一望无际的沙丘;参观现代化生态旅游牧场——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体验传统文化生活;下午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参观遗址博物馆,漫步金莲川草原。

多伦湖景区

第二天,驱车前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多伦湖景区参观,这里四季气温变化分明,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特别适于休闲、避暑、度假、旅游。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