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唱响《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5-24 13:20:4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当晚,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灯火辉煌,歌声如潮。

5月21日晚,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灯火辉煌,歌声如潮,千余名观众济济一堂。当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大型原创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在此间激情奏响。

大型原创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演出现场(摄影:石毅)

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经历近两年的打磨与沉淀。是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组织本土老中青三代音乐家共同创作而成,由序曲《回望》和《英雄》《情怀》《家园》《展望》4个乐章构成。

15首激情澎湃、饱含深情的原创交响组歌采用合唱、领唱、独唱、重唱等多种声乐表演形式首次唱响,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意气风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内蒙古各族儿女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热爱、对幸福生活的由衷赞颂。

大型原创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演出现场(摄影:石毅)

整场演出像一幅长长的历史画卷,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宏大场景,磅礴的气势、铿锵恢弘的声韵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齐声合唱中圆满落幕。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聚起内蒙古各族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5月21日正式启动“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介绍说,从5月21日起至年底,自治区文联系统将通过歌曲征集、大合唱、快闪、志愿演出等十多项“音乐+”歌唱类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歌唱幸福生活的热情,展现全区文联系统干部职工、文艺界人士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自治区各盟市文联也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地特色,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活动。

(作者: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