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花样”学党史 “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5: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各部门单位“花样”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各部门单位“花样”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花样”学党史 入脑更入心

开办党史学习夜校。4月12日,霍林郭勒市党史学习夜校正式开班,并成立了“党史学习夜校”领导机构,每期学习夜校均由一名处级领导担任值班副校长,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夜校”的日常组织和管理工作。制定了“党史学习夜校”规章制度,对学习、考勤、请假、值班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夜校主要以自学方式为主,学习内容为4本必读书目,截止目前,已有7月1日之前实现全市各党(工)委夜校学习全覆盖。

举办专题读书班。霍林郭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开班。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专家讲座、学习研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定学习材料等内容。

开展亲子党员互助学。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霍林郭勒市新六十栋社区开展亲子党员“学党史,颂党恩,赞廉洁”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与家人共同学习党的历史,用一言一行恪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抓住塑造下一代价值观的主动权,推动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帮扶”暖民心 百姓乐开怀

霍林郭勒市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制定了《霍林郭勒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聚焦“六个着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通过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共梳理“三问”任务清单392件,目前已完成123项。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沙街党工委开展“万名居民素质提升工程”;莫街党工委开展“三联三促践三问”活动;珠街党工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授旗仪式暨融合党建“携手项目”推介会,共与55家共建单位签订了“携手项目”意向书;宝街党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心暖民心工程”活动,与9个共建单位和企业党组织达成7个惠民共建项目。同时,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有力度 。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霍林郭勒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稳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重点完成城市建筑废弃资源扩容提质项目、S101沿线绿化提升项目、道路交通安保畅通项目、城市景观休闲提升工程、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程,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围绕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短板问题,推进第二幼儿园新建工程、教育惠民提质工程、传染病预防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