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香飘过草原,傲日其愣《奶茶》新歌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7 17:19: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一首以“草原丝绸之路”“草原茶道”为文化背景创作的歌曲《奶茶》,带着悠悠茶香,伴随傲日其愣悠扬的歌声重磅上线。

      奶与茶的双重碰撞,熬煮成一碗氤氲着草原味道的热乎乎奶茶,它是迎接曙光的一抹醇香,更是草原儿女传承至今的文化印记。

清晨,额吉熬煮奶茶(来源:锡林郭文化旅游)

     一首以“草原丝绸之路”“草原茶道”为文化背景创作的歌曲《奶茶》,带着悠悠茶香,伴随傲日其愣悠扬的歌声重磅上线。

      作品运用生动精彩的文字和音乐表述,第一次深情解读了“奶茶”是“草原丝绸之路”孕生的蒙古族标识性饮品所蕴涵的文化光芒。第一次以歌曲的形式述说了奶茶是草原文化与“茶文化”的情感脉通,相溶相合,神奇般诞生出奶茶的美丽史诗。

《奶茶》歌词
作词:苏日塔拉图
作曲:乌力格尔

编曲:贝尔夫

缩混:青格勒

演唱:傲日其愣


乳汁的心,圣洁的心

唯有你的爱天籁甘纯

绿叶的情,不老的情

洪荒中相遇模糊了时间


圆圆天窗,坠满星辰

穹庐毡房,炉火正旺

有一种温暖万里悠扬

乳汁和绿叶地老天荒


风雨中茶道留下的芬芳

那年明月是谁在歌唱

驼铃声声,驮来奶香茶香

千年之约,相约在草原的清香


天上的甘露心灵的牧场

滋润了人间滋养了好梦

琴歌毡房,捧起茶香奶香

草原之约,相约在故乡的深情

    【词作者】

      苏日塔拉图,通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内蒙古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科尔沁历史文化长廊”总设计总撰稿,舞剧《天上的风》音乐剧《尚喜树》等,创作歌词等五百多首。其中,《永远的赞歌》《永远的乌兰牧骑》等二十多首歌曲在央视播出。歌曲《守望相助》荣登2016年央视春晚,并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和“乌兰夫基金民族文化艺术奖”,歌曲《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回望》《多想听你唱首歌》《金色摇蓝》分获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和“萨日纳奖”。歌曲《永远的牧歌》和《金色摇蓝》均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9年度优秀歌曲。

    【曲作者】

      乌力格尔,内蒙古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青年音乐家人才库成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师从于著名音乐家、作曲家乌兰托嘎先生,学习作曲与作曲理论。

      2014年6月歌曲《秋雁》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9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3年7月歌曲《回望》荣获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创作”萨日纳”音乐奖。2011年10月歌曲《出塞曲》,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室内乐比赛艺术歌曲二等奖。2017年作品《永远飞翔》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中,入选35首优秀推广歌曲。2015年创作民族交响乐《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2017年3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剧院上演。

    【演唱者】

      傲日其愣,蒙古族青年歌手,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CCTV 《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傲日其愣在诠释本民族歌曲和经典歌曲、作品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带着自己擅长的蒙古族长调(乌日汀哆)为更多人认识和关注,将满满的正能量和内蒙古大草原的淳朴、阳光带给大家。热爱歌唱的他,想把自己的歌声唱遍中国,成为家乡人的骄傲。

      2016年参加《第二季中国农民歌会》获“北部 歌王”的称号,并获得全国亚军;2016年参加安徽卫视推出的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获得全国亚军。2019年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歌手竞技节目《歌手2019》,担任帮唱嘉宾。2019年参加“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2019 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参加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演唱歌曲《最美的太阳》。

扫描二维码 聆听天籁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