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维护北疆安全的“主角”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东乌旗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1: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里。

【视频】东乌珠穆沁旗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委国安办、旗国家安全局联合旗委政法委、公检法等13个部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主线的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乌珠穆沁旗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东乌珠穆沁旗委书记李永胜,旗委副书记、旗政府旗长兴安,旗委副书记周玉龙,旗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在林,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康涟澎,旗国家安全局局长张树森出席仪式,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布和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张树森宣读了《东乌珠穆沁旗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由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李永胜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对于切实增强全旗各族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旗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各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李永胜强调,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里,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全旗各级部门要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各级领导要带头组织、带头参加、带头接受教育。各有关部门和群众团体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基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筹划安排,搞好组织协调,周密部署实施,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旗各族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扛起人人是主角的责任担当,形成人人齐参与的社会共识,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签名、文艺演出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相关内容,向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全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发展。

各苏木镇(场)、旗委各部委办局、旗直驻旗各单位、各军警部队、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及干部职工代表、军警部队代表、学生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作者:斯庆塔娜、孟根巴根、额尔敦、塔拉、德力黑宏格尔,原标题: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东乌旗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正式启动,来源:四季乌珠穆沁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