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点线面”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0: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王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坚持“点线面”结合,不断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坚持“点线面”结合,不断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点”上带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观看完电影《闪闪的红星》,白音他拉苏木中心校的同学们还深深地沉浸在影片中,并讨论着故事情节,感叹革命经历的坎坷、胜利的来之不易。

白音他拉中心校的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旗组织各中小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学党史、跟党走”活动,通过“童心向党,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奈曼旗委要求全旗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目前,在旗委的带领下,全旗39个党(工)委、28个党总支、891个党支部、20928名党员带头学起来、做起来,以学促做、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加强党性淬炼,为建设美丽奈曼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支部比学“线”上联动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上午9点,大沁他拉镇先锋村的“村村响”准时开播,开辟了村民学习党史、知晓政策的新渠道。

大沁他拉镇先锋村村干部正在调试“村村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奈曼旗以373个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为抓手,充分利用村广播、党支部“三会一课”、微信群等平台,将支部学习分为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在党员大会等集中学习时间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利用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分散式穿插播放党史知识或红色故事,在活力奈曼云APP、奈曼党建公众号分别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回眸看党史”等专栏,让党史学习润物无声。

全域发力“面”上推动

连日来,奈曼旗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服务老党员 党报送家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学习的老党员送党报党刊。虽然只是一份报刊,却让老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与激励。同时,为确保学习教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为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文/图: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