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拉泰安达组合联袂创作《山高水长》为建党百年深情歌唱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7: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著名诗人、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阿古拉泰与内蒙古艺术学院著名蒙古族乐团安达组合再次联袂倾情创作的歌曲《山高水长》近日发布。

山高水长

山高

我们仰望

一座丰碑

矗立在天空大地

水长

我们乘风破浪,百流归海

奔腾着我们幸福的向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著名诗人、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阿古拉泰与内蒙古艺术学院著名蒙古族乐团安达组合再次联袂倾情创作的歌曲《山高水长》近日发布。

《山高水长》


作词:阿古拉泰

作曲:乌日根

编曲:安达组合

演奏:安达组合

演唱:其其格玛

长调:毕力格巴特尔

和声:阿雅拉古、赵晓莲、光英、刘佳艺、乌任其格力、菊花、金嘎苏日古其其格、森德尔、郝晶鑫、阿古达木

录音:谭棋午、一河 、T-ONE Studio

混音:一河

摄影:呼和满达、格力本

工作室:GENGA视觉


黎明前的夜色多么漫长

让我想起那盏灯跳动的模样

风雨的脚步呼唤着大地

跟着你,我们找到了方向

新时代的号角多么嘹亮

心中铭记出发时燃烧的渴望

信仰的力量就是那钢铁

跟着你,我们勇敢地担当

山高水长,初心不忘

山高水长,人民至上

血染的旗帜引领着我们

奔向太阳,实现中华灿烂梦想


【词作者】

阿古拉泰,著名蒙古族诗人、散文家、词作家、文化学者。著有《浅草上的蹄花》等诗文集15部,主编《中华美精品集》等近千万字的文选,出版创作歌曲光碟《英雄上马的地方》等8种,担纲文学执笔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史诗《成吉思汗》、编创指导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在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台湾国乐厅、意大利、匈牙利、加拿大、美国白宫剧院上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内蒙古杰出人才奖、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 五一劳动奖章、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协副主席,内蒙古政协委员,教科文卫委、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内蒙古大学驻校作家,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文化首席专家,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内蒙古文史馆馆员,内蒙古诗歌学会会长。一级文学创作、编审、一级作词。


【演唱者】

安达组合,“安达”,蒙古语“结拜兄弟”之义。2003年,几位志趣相投的蒙古族青年艺术家聚集在一起,取“安达”之名建立音乐组合。他们是那日苏、其其格玛、毕力格巴特尔、乌日根、乌尼、青格乐、赛汗尼亚、阿乌日根、青格乐图。经过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安达组合从初创走向成熟,通过不断探索,把呼麦、长调、短调、马头琴、冒顿潮尔、说唱音乐以及多种蒙古族特有的打击乐和其他音乐与音声形式,以一种世界性、时尚性的音乐语言和表现理念揉合在一起,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道路。他们用精美精绝的技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蒙古族音乐千折百转、五彩斑斓的魅力与活力!

扫描二维码 聆听天籁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