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艳才是春,你的春游目的地安排上了吗?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8: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你向往的春天是什么模样?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满目花开?

你向往的春天是什么模样?蓝天白云、绿草茵茵、满目花开?那巧了,下面这些地方已为你准备好此番胜景,春游赶紧安排起来吧! 

一首悠扬的牧羊曲,一碗温暖的酥油茶,一捧清澈的雅江水,一片灿烂的桃花林,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最美的春天画卷已构成。生机盎然的粉嫩桃花,在气势磅礴的冰山雪峰下绵延起伏。

每年3、4月间,西藏林芝境内漫山遍野的桃花美不胜收(摄影:晋美多吉)

西藏林芝桃花盛开的美景(摄影:王媛媛)

西藏林芝桃花盛开的美景(摄影:扎诺)

桃花在枝头绽放(摄影:徐驭尧)

桃花盛开,远处雪山隐约可见(摄影:徐驭尧)

3月下旬起,春意渐浓,新疆旅游重头戏之一的赏花游也迅速开启。早在3月初,新疆农业气象台就发布了今年首个“花期预报”,公布了“2021年新疆赏花时间图”,分享了南北疆杏花、桃花、苹果花等花讯。如果有机会,可以去感受属于新疆的春日气息。

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奥依村的那拉提杏花谷,在起伏的地形中,依山相伴,光影变幻(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号)

有草、有羊、有花的田园气息(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微信公号)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盛开的美景(资料图,摄影:杨晓千)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盛开的美景(资料图,摄影:杨晓千)

各种春花不仅扮靓了美丽草原,还令各地以花为媒,发展了“花经济”。据悉,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7日隆重开幕,西藏将正式迎来今年的首轮旅游小高峰;而根据携程网数据,当前预订新疆杏花之旅产品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了90%。从城镇乡村,到高山河谷,赏花经济正为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

你准备好去赏花了吗?

(综合:新华网、天山网、中国西藏网等)